方顺吉,安息。

[摘自FB]:

赴交怡集训发生意外 北大生孕妇岛溺毙


(亚罗士打30日讯) 21岁华裔北大后备军壮志未酬身先死,今早(周六)在浮罗交怡孕妇岛集训时不幸溺毙。死者方顺吉是北大大物流系第2年学生,来自吉南巴东色海,他是与150名北大后备军前往浮罗交怡参加集训和参观海空展时,于周六早上11时30分在附近的孕妇岛发生意外。
政府消防及拯救局在事发后出动蛙人行进打捞,并在中午12时20分发现死者尸体。浮罗交怡警区主任哈里斯受询及此意外事件时表示,死者是在没有穿救生衣情况下跳下海,结果没有再浮出水面,后来证实已溺毙。


看到这则新闻, 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是。。。
方顺吉?这名字怎么那么熟眼?
后来才后知后觉想起他就是那位在脸书国民服务专页里很热心为所有营员解答所有难题的前辈。


我和他素未谋面,也不曾在脸书交谈过。
而且我是在出营后才加入那个专页的,所以没机会接受他的恩惠。
加入那专页后,我有在专页里留意一些新动向。。。发现很多时候都是一些感到迷茫的新营员提出种种疑问,而这位热心善良的方顺吉学长也毫不厌倦地回答,甚至邀我们这些刚毕业的营员分享最新资料,让未进营的营员们可以大概了解里头的生活,以减少不安与担忧,安心进营。

他的那份热忱与热心让我感到十分敬佩。
因为换作是我,我没办法那么有耐心去办到。><
如今他已与世长辞了。。。觉得很讶异,很可惜。
一个那么善良又热心助人的人,为什么会有此不幸的遭遇?

也许这是他的宿命。。。上天总爱和人们开玩笑,尤其在这愚人节前夕。
2003年它带走了张国荣,如今它又带走了方顺吉。
世事难料,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的事。
事情发生太突然,我们接受不到,可是却无法不学习去接纳事实。

方顺吉不是我的至亲,也不是什么平面相逢的朋友。
可是他的离去却令我有所感慨,因为他令我想起我去年往生的大姨。
一切发生太突然了,我大姨死于骨痛热症。当时家人顿时陷入深深悲痛中,他们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包括我。。。也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我大姨无儿无女,从小就把我哥和我当亲生孩子般看待,照顾有加。
我还未踏足社会她已离去,我是真的第一次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那种哀伤。

可是我后来想通了。
很多时候事情的发生都是注定的,或许这就是所谓宿命吧;我们无法怨天怒地,只能默默接受。
人,总是会离世的。
那只在于何时何地和如何死罢了。也许她的离世也不算坏事,方顺吉的离去亦是如此。或许上天早已为他们另有准备,让他们在下一世有更好的生活吧。他们都是好人,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
也许上天不忍我大姨一把年纪依旧单身寡人一个,年轻时又受过那么多的苦吧。
让她转世投胎投处好人家,结婚生子什么的。。。一切今世未了的都一一得到补偿吧,但愿如此了。。。

方顺吉是个奇才。年纪轻轻就有远大梦想,年仅21的他,比我年长一年。可是他却已是个出版过数本小说的作者了。他亦是~《森活营》~的创办人。他的作家梦一路走来不容易,却不曾有一丝犹豫或动摇。这份精神很值得让人学习。

我是看了这篇文章得知的,在此分享共勉之:
17歲平凡少年的作家夢‧我選擇當作家就算失敗也不後悔


他的离去被人称为天妒英才“;可是我还是相信我那一套宿命论。
相信他今世种的果,后世投胎后会有所福报。他如今已与佛陀同在了,在西方极乐世界中。愿神明保佑他早日投胎,阿弥陀佛。


为我国失去一位英才默哀吧~ 
方顺吉,安息。
R.I.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