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营后言。

前几天看了嗪的部落格:
嘿,这一站。
是写关于我们营员的心声
写得很贴切
对于害怕服役的朋友
可以点阅看看
其实国民服务没想像中那么可怕 =]



一月三日二零一三年
搁置两年的任务终于被履行

72天
在文丁Kem Sri Perkasa a.k.a KSP
里度过。。。
其实确实的日子哪有72天?
扣除新年假期什么的
也只有那六十余天而已
六十多天。。。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开始的前几天
一味的无所事事
的确有点度日如年
倒数都只换来叹息

可是日复一日
日子久了
行程开始紧筹
活动充斥着我们的每分每秒
和朋友也相处融洽
很快地
便投入这一片团结的蓝色世界里

教练笑说
KSP意味Kem Seperti Penjara
暗喻日子会很苦
可是这哪会苦呢?
除了每天要早起
睡眠不足外
别的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操步。
学校纪律部队要求更为严格
膝盖九十度手握紧
都是基本要求

纪律。
宿舍整洁整床打扫
都只是为了培训个人纪律
虽然偶尔会觉得很懒很烦
可是习惯了
就自然而然像定了设置的机械人般
自动打理一切

上课。
在这里做最多的
莫过于上课
上的都是一些人格塑造的课
虽然有点显
可是显到还可以
顶多钓鱼钓到会周公罢了嘛

不过我本人觉得上的
更像是美术课
不时要我们绞尽右脑汁
创作出各种各样的作品
像这样:


哈哈。。。不过我喜欢~ xD



人们常说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谁说的?
在这里不只有免费的午餐
还有白吃的六餐呢!
每日定时为您提供
7.30am-早餐
10.30am-早茶
12.30pm-午餐
4.30pm-午茶
6.30pm-晚餐
10.30pm-宵夜
餐点任君选择。。。
呃。。。其实没得选。。。
就来来去去那几些
给到什么吃什么咯
Free的。。。你还想怎样? xD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要吃的
吃自己咯~ Σ(゚д゚lll)
是指自己带的泡面或干粮啦~ xD
这是一日三餐的sample:





在这里
认识到一班不平凡的朋友
他们年纪或许比我小
可是他们的个性都很棒
很庆幸两年前坚持没进马六甲营
也很庆幸当初交了那封kemasukan semula的信
缘分把我带到这里
让我认识了
你们
这班有趣又温馨的朋友~ ❤


Bird family~ 以鸟为首。。。成员:阿妈、阿爸、四位太太、女朋友、阿炜、秋燕。。。
尤记得每每我们喜欢聚在"鸟窝"(s3) 聊天说地、嘻哈玩乐、唱歌、弹吉他、吃东西、睡觉。。。
美好回忆。。。历历在目。。。arr~ memories~ >3<


我の龙龙~
龙是我振华的学妹
和她有过一面之缘
如今重逢 也算是再续前缘吧。。。哈哈
很感谢一路上有她的陪伴。。。
每次听我bla bla bla...
陪我疯 陪我傻。。。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 - ^



我のlong lost twins
我失散多年的胞妹啊~ (((o(*゚▽゚*)o)))
(有点过于激动。。。psps...xP)
慧和我同年
有过片面之缘
在营里很多人都说我们很像
样子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像
或许是整体的感觉吧
发型加眼镜让人混淆了 ?
哈哈
可是相处就后觉得咱们俩的
喜好与一些小动作
都蛮相似的
套用阿龙的一句:
Macam...姐妹啦~ xD


诗仪a.k.a死鱼
我的室友
早在过年前约好
情人节互送巧克力
真的几sweet下的
我们每天像孪公仔酱
早上起来互做对方的闹钟
一起刷牙洗脸
收衣洗衣晒衣
一起冲凉(不同浴室!)
有时还一起睡。。。
难怪我邻床的巫裔同胞会说妒忌xD




还有一班Charlie的战友们
有搞笑又hyper的阿婷,我们的开心果(=´∀`)人(´∀`=) "oh yeah~ "
可爱又爱美的baby蕙瑜,我的女儿~ (*^.^*) "Oppa saranghae~"
爱笑又温静的Pauleen, 我们都爱作弄的小妹妹( T_T)\(^-^ )
等等。。。
以及别组的朋友们
实在太多了。。。要列完确实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请自行对号入座吧。。。我留个空位给你们(...........................)xD
没被列出的不代表不重视
对于不能一一列出敬请见谅。。。=P




佛课。
每个星期日的out-camp
在Galena的十方寺里
诵经学佛吃素食
每个星期三和四晚上的in-camp
在DM看video听佛理
虽然那两晚总是赶死赶命
但是却忙得乐此不疲
因为那是我们在营里
难得可以接触华人文化的时候





Out-camp @十方寺
往后的日子
从法师嘴里传出的
"对面站"、"转身问讯"、"礼佛三拜"。。。
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
都成了绝响




In-camp佛课
感谢Brother Wong与义工们细心为我们筹备的一切
所有的结缘品、捞生、红包、柑,还有每次要求都被一一答应的生日惊喜
让我们在营里拥有了平凡中最不平凡的快乐
最记得静雯离去的前一晚
那一晚正好有佛课
我和鸟儿豁出去了
我负责开场白
鸟儿负责带动大合唱
一首<<朋友>>
让静雯哭了好久
大伙儿几乎都哭了
不舍 难免
离别忧愁涌上心头


静雯
虽然你没和我们一起走到最后
可是我们不会忘记你的
梁静茹的妹妹~ ;D


半途离席的
还有小秀慧
即使相处的时间不多
一声朋友 一生朋友
我们都不曾把你忘记 =]



My Beautiful Malaysia。
PD"半日游"
总结:
去那里种棵椰子
唱爱国歌曲
玩玩水 拍拍照
吃顿午餐
拍拍屁股 走人 xD



2月14日
情人节。
在营里度过
与另外三位太太
"合谋"精心策划惊喜给老爷
计划有点失败了
可是"bird把大便藏在locker"总算做到了。。。xDD

我们送给老爷的大便巧克力还有相框~
老爷也有惊喜给我们
同样无惊有喜
可是很有心思 ^ - ^




排球比赛。
共有九个比邻的营来这里观摩
互相切磋球艺

Yiko来为她的营队球员打气 很高兴能见到她。。。
只可惜和她同营的素媚没来。。。/3\
也很高兴能认识到秀晶,慧的朋友~ 她很厉害打排球哦~ =D


最疯狂的回忆
像跟踪狂一样跟着Vera...
全因秀慧不肯定她是不是当年一起同过camp的朋友
一直想认又不敢相认
幸好真的是她。。。不然就真的很丢脸啦。。。>~<"




最后结果
我们KSP赢了!(女生组第一,男生组第四名)
KSP no. 1! ☆*:.。. o(≧▽≦)o .。.:*☆



Flying fox。
难忘的回忆
差点没得玩 幸好我还是玩到了
刺激又好玩
想玩第二次!xD




艺术照。
那天下午
风很凉 阳光也很温暖
和熙的阳光下
拍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照片完全零编辑 x)




婚纱照?
那天老爷兴致勃勃地跑来
以为什么事。。。0.0?
原来她带了幅无镜片眼镜
要和我合照
结果我们拍了这一系列的"婚纱照"
Lol~ xD





叙别夜。
大伙儿精心打扮
盛装赴宴
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顿时忘了离别在眉梢











离别。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72天就这样过去
是时候道别...

那天
我没哭
不是我强忍
不是我没心没肺
而是我相信
我们会再见
是的
有缘会再见
不是自欺欺人
也不是为了安慰谁
而是真心相信
人若有缘 必能再见
就看我们缘分能有多长 有多远了




"毕业证书"


我。。。毕业了~~~! x'D


My life in PLKN ended perfectly...n it was AWESOME~ x)

I ❤ KSP PLKN o(^▽^)o

最后送上一首歌
Maroon 5的"Daylight"
我在营里一直听的。。。
还设为铃声
就为了让自己预演离别预先immune...
好让自己没那么容易哭泣。。。=')
Haha...没有啦。。。纯粹喜欢它的歌词。。。
细嚼歌词。。。感受天刚破晓就要离别的氛围。。。
很有意思。。。尤其最后那晚听。。。
Maroon 5 Dayligh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