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 华语。

很久没有执笔写华语了。。。
自从上了中六以后便鲜少使用华文字体了
汉语的奥妙与方块字的奥秘
仿佛与我行同陌路
亏我还曾经是个在文字方格田里耕耘的家伙
真是可耻啊 (╯0╰)
*旁人嗤之以鼻*

不过也难怪
中六课程里
华文科
不是必修科
英文
却是主要媒介语
念的又是英校
身边也充斥着不少的香蕉人
讲的不是英语就是粤语
虽然平时与朋友谈天
已尽量使用华语
可是
写华文字体的机会却少之又少
就连平时传短讯、上面子书都是用英文的
我的华语程度简直一落千丈
忘词忘字没关系
汉语拼音还要乱七八糟 @.@
打这篇文还真的花了不少时间来摸索拼音
哀哉啊 Orz

所以我刻意开了这个部落格
希望借着这个管道
让我有写华语的机会
也重拾我的写作文笔
因为我真的不想成为"半香蕉"啊~~~ (>A<)

顺道一提
本人会写部落格
也因为一位与我有密切关系的友人
啊 ,不对...是亲人...
也不对...是"亲人"才对~ =D
在这我且称她为"妈妈"^_^
是因为她跟我谈起了她部落格的点滴
才让我起了写部落格的念头
"妈妈"谢谢你~ =]


我和我的"妈咪"~ xD

Comments

  1. 写得还真长,总觉得时间久了,你会像我越写越短 xDD

    ReplyDelete
  2. 哈哈...也许吧...刚开始写总会有一种雀跃的新鲜感~ 久了就不得而知了 x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