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


蓦然回首
2018 已经是
去年的事了

2019 的首月
也过了一大半

证明了
我已经挥霍了
23天 

跟“室友J”感叹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快得我都跟不上
它的脚步

感觉2018
我没有什么achievement,
都在挥霍和颓废

但是“室友J"却给予我
善意的安慰
并举例了我数项2018内
所做的特别事迹

唯一最显著的
应该就是
花了两个月时间
为大学准备的
corporate video


这是大学为了2018年毕业典礼
所特地筹备的策划
由我和数位学长
一起拍摄剪接

过程有点麻烦
因为必须在校园内还有校外
(院长要顺道介绍纳闽小岛=。=)
到处跑来跑去
但整体过程还是蛮开心的
毕竟剪辑过程中
能够提升自己的editing skills
还能借此机会尝试一些
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剪辑方式
算是蛮大的挑战与收获
(虽然我一直重复听
同样的背景音乐
听到快要吐了=o=)

***

Research方面没有太大的进度与突破 :(
唯一的achievement勉强算是publish了一张paper
(这是大学修master的其中一个requirement,
in order to grad 的一项prerequisite)
身为UMS的硕士学生,
我们必须发表至少两张paper
So now, one down...one to go! x'D

***

生活方面
我和室友
利用我们的office与printer
开始了小本生意
一起做printing service
生意还蛮不错的

-- Printing service的宣传海报

然后把赚到的钱
当成agung钱
用来买菜煮饭
确实省了不少
=D

***

读硕士
其实话说回来
初初最烦恼的
就是钱

以我平时打工
存的钱
加上省吃俭用
确实能够应付
两个学期

如果要额外花费的话
就要靠回去家乡时,
努力做兼职
来赚取外快了

不幸中的大幸
虽然myBrain助学金
项目被取消掉了
我们还是
很幸运地获得了
大学的奖学金
所以生活才不至于
愁钱愁吃

我的导师与学长
也很善解人意地
让我当助教
来赚取额外收入
顺道
汲取一些
教书经验

***

话说回来
上个学期
我似乎
太过于投入教书
与影片剪辑
导致我的研究几乎
没什么进度

其实
这都是藉口

在这一篇的前头
我有提到
我认为我在2018年
似乎没有什么成就

很大可能
是因为
我没有
花时间在研究上
而导致进度迟滞
所产生的一种愧疚感吧

p/s:
很感谢室友给我的
善意提醒与安慰
她提醒了我
其实我也做了很多
希望我不要感到沮丧 x')
J, 谢谢妳。

***

但追根究底
还是因为一个字
因为我

时间
只要每天肯抽出一点
怎样挤挤还是有的
所以
我不能松懈
毕竟
时间花在哪里
哪里就会有收获
耕耘的种子
没撒在
研究稻田上
它又岂会结成
果实呢?
变魔术吗现在?>_<

哎~
我的导师
还很担心我是不是
已经分身乏术
累坏了
让我考虑
下个学期
还要不要继续
当助教 >3<

说真的
我是蛮喜欢教书的
过程中能够看到
学生们从毫无头绪
到最后final presentation时
头头是道解说
心里的那种感动是
难以言喻的

所以
下个学期
我依然要
继续教!(>O<)o

***

现在
我必须做的就是
尽量安排好时间
发挥我的时间管理
并整理好思绪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写这一篇
长篇大论来审视自己的原因)
好好反省
再加把劲

毕竟来临的这个学期
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了
(这样又两年了)
把该做的做好
然后
顺利毕业
顺利就业


***


加油!

頑張って ください。=)




Comments

Popular Posts